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8浏览次数:1175

             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顺利举行


2014年517日至18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意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作为最早开展的省级学科竞赛之一,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各院校检验电子商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不可或缺的平台。竞赛对省内各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的建设具有促进作用,对课程建设与教育理念演化具有深远影响,对师资队伍培养具有推动作用,对教材、教学模式的革新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竞赛科学地评价了学生的创业能力,积极引导学生的创业方向,在很大程度上直接或间接地为这些学生提供了实践、创新、创业的机会,使得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示和发挥。

今年是电子商务国赛年,各参赛高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预赛共有79个高校或独立学校参赛,提交有效项目共计823个。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62个高校或独立学院、216支参赛队伍、共计840位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从17日下午6点至18日中午12点,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有序地进行了ppt展示与作品演示、评审专家提问与选手答辩。在此期间,选手们激昂自信、清晰流利地向评审们讲述自己的项目,淡定从容地回答专家的提出的疑问,充分展示出他们的水平与风采。评审专家负责认真地聆听每支队伍的项目阐述,提出对选手所展示项目的疑问,并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严肃认真,弥漫着浓厚的学术气息。

18日下午3点,主办方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文化中心剧院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书记金一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教授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春雷组等66支获得一等奖队伍、中国计量学院现代技术学院王苏菁组等129支获得二等奖队伍进行颁奖。

至此,为期两个多月的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