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雷副教授主持完成《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018

 

近日,我院王雷副教授主持编制的《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浙江省经信委审定发布。此次发布的《规划》提出打造以杭州为核心,宁波、温州、嘉兴为支撑,金华、舟山等地多点协同的产业集群,形成“一核三区多点”的物联网产业发展格局。

根据《规划》,接下来浙江将继续做大做强数字安防、网络通信、智能装备系统集成等优势产业。同时加快发展车联网、智慧医疗设备、环境监控预警系统等新兴领域,大力培养智能楼宇、可穿戴设备等潜力产业。大力推广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家居等一批项目。力争2017年全省物联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0亿元,到2020年突破50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物联网产业中心,并在数字安防等领域形成全球产业中心。

附件:《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