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667

  • 人力资源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

    学科:管理学

    门类:工商管理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工作,以及管理咨询、策划、培训、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定位为具备国际化视野、电子信息和工商管理背景,核心专业技能与工具应用能力突出的人力资源行业英才。本专业学生在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等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学习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技能模块课程,熟练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法与专业应用工具,能够有效制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实务问题。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一)、掌握较扎实的数学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运用外语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上机操作技能;

      (二)、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经济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社交活动组织、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管理软件应用操作、文献检索等基本技能;

      (三)、掌握必要的相关学科和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包括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等方面的知识;

      (四)、掌握本专业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了解其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五)、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从事科研的初步能力。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学、战略管理、管理统计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培训与开发、组织设计与发展、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