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256

  • 工商管理
  • 工商管理

    学科:管理学

    门类:工商管理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外语、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开展企业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及解决管理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较为宽广知识面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本专业按工商管理大类招生,一年后分专业培养。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一)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

      (二)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三)掌握从事管理工作的定性、定量分析技能与方法;

      (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五)了解本经济与管理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投资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经济法、技术经济学、技术创新管理、项目管理、运筹学、管理统计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