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故事、做好案例》作者孙春岭应邀来院做案例教学交流与培训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104


为了在新形势下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管理学院分中心、浙江省高校经济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于2017年11月15日邀请到了《讲好故事、做好案例》的作者孙春岭作了一场题为“讲好故事,做好案例——案例开发与课程设计”的交流与培训会。

围绕讲好故事、做好案例这一主题,孙老师从讲好故事的力量、场景化教学案例的结构与开发、场景化课程设计、教学经验总结与提升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案例教学的本质是引导和参与,案例教学的课程体系设计可以从案例开发、课程设计、应用三个层次依次展开。并区分了企业培训与大学课堂教学的差异,认为企业培训更倾向于解决问题,而大学课堂教学更倾向于传授理论知识。为了让参会老师和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企业案例教学的形式,孙老师还引入了两个案例,引导各位老师积极的讨论。最后,孙老师与参会老师就如何开发案例、如何开展案例教学、以及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参会老师和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中,收获颇丰。(供稿人:张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