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科杯”2017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工程案例改善与创意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496



11月18日,“纤科杯“201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工程(IE)案例改善与创新大赛决赛在11教114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举办,管理学院和杭电工业工程协会承办,得到了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杭电管理学院副院长于俭教授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并致辞,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晚华、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部品有限公司精益经理孙海锋、中国计量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徐新胜、浙江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汤洪涛、浙江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宁芳华组成决赛评委组。管理学院技术管理系全体老师和大部分学生、中国计量大学工业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黄海军和贾磊等2013届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

本次大赛是在管理学院2016年成功举办工业工程案例改善与创意大赛的基础上,首次在全校范围举办。大赛在5月发动,共收到了38个参赛小组报名,学生来自全校31个专业;有18支队伍通过初赛,9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提高车位利用效率导向下的车位预定系统开发”项目获得了一等奖,“绿色物流下快递包装回收及其系统设计”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海上餐厅布局和流程设计与优化”等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针对本次竞赛,管理学院技术管理系成立了竞赛讲师组和竞赛教练组,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指导。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的全面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提升。本次大赛的举办,也反映了我校为了顺应国家和社会对工业工程创新型人才的要求,进一步体现了工业工程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