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恒生电子执行总裁官晓岚来校作——“金融科技赋能价值创造,持续学习丰富趣味人生”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197



2017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大讲堂之“金融科技赋能价值创造,持续学习丰富趣味人生”主题讲座在11教106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学生处、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管理学院**教授、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我校89级校友、恒生电子执行总裁官晓岚先生主讲。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新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星星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峰老师以及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参加该讲座。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新上台致辞,对官晓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钟蕾为官晓岚颁发了校友大讲堂特聘讲师证书。

讲座中,官晓岚总结出方便大家记忆的“Mi、ABCDGH”七个“武器”对应金融领域使用科技手段的大的七个方向。接着再结合自身在恒生电子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结合实际,从移动互联网端、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当今时下热点话题出发,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学、老师们逐一讲解,并提出个人的观点和见解。

在随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官晓岚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让金融变简单”、“管理相关专业的学生如何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等问题逐一进行耐心解答。

官晓岚也表示,感恩母校给予自己的培养,感谢学校给予自己这次分享的机会,并激励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祝愿所有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讲座后部分同学与老师意犹未尽,和官晓岚先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此次讲座,不仅为我们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管理学院邱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