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授陈畴镛为全院党员和骨干教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073

620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陈畴镛教授为管理学院党员和骨干教师作了“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介绍中央的战略部署在浙江省的实践情况。

讲座上,陈畴镛教授介绍了数字经济的重要作用和概念,分析知识经济、信息经济、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四者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强调数字经济是突出表现在整个经济领域的数字化和数据资源的作用。随后,结合党中央关于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他对中国数字经济状况、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总体状况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全国数字经济体量、数字经济占GDP比例,等数据说明数字经济已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最后,他展望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区块链技术,详细介绍浙江省在区块链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报告会临近结束时,陈畴镛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陈畴镛教授近期完成多部相关信息化与网络强国的研究报告与发展规划,被国家和省市级以上政府部门所采用,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理论支撑,在《浙江日报》等重要党媒上发表信息经济、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的理论文章多篇,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