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121

  

  

413日上午,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专题报告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寅峰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了题为关于大数据的思考——大数据范式、公理与方法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学科负责人周青,管理学科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团队负责人,雒兴刚教授,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等7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学科团队建设主题的学术活动。专题报告会由周青主持。

徐寅峰教授从“大数据”研究视角出发,以人类认识自然与社会的演变过程视角作为切入点,从管理学、哲学、历史学、逻辑学、经济学等多个角度,高屋建瓴的剖析讲解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应用领域、制约因素、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核心内容。随后,徐寅峰教授进一步阐述了在大数据时代,基于数据基础上的预测、决策问题,并分享了“大数据思维方式”在管理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中的重要性。

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活跃,徐寅峰教授新颖的学术议题、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术报告后多位教师就更多问题与徐寅峰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