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聚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756


学校将于6月份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对学校办学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院教职工思想认识,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聚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各教工支部再次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点、相关要求,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教学文档资料进行交叉检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学院先后多次召开迎评工作动员布置和工作落实会议,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同时紧紧围绕评估指标体系,针对专业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成果三个一级指标,组织进行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调整和教学文档资料的检查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

教工四支部书记张蕊老师说,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部全体教师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近期开展“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国际化教学”、“实验教学”等一系列新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说,目前支部正在归纳总结在教学过程中有益经验和做法,并写入到教改方案中,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供专业建设与改革指标方面的材料支撑。

教科办童晓燕老师说,教科办会及时传达学校关于迎评工作的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将近五年各项支撑材料分类规整完毕。她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将要开始,一定会按学院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教职工认真参与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文档资料的准备质量。下一步,学院将再次组织力量对教学文档资料进行集中检查,认真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迎接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