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抓学风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964


管理学院自5月7日开展学风督查活动以来,效果显著。学院专门成立学风督察小组,由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挂帅,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组成,带领学生走访各个班级,与任课老师共同交流,了解学生上课的情况,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据了解,近几周来,同学上课基本全勤,低头看手机的同学越来越少,课堂抬头率显著上升,课上积极主动,老师与同学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部分同学还是会在上午第一节课时带着早饭进课堂,有同学会忍不住在课堂上玩手机。 任课老师们对管理学院学风督察活动给予肯定与支持,认为我院学子课堂纪律良好,同时也指出部分课程,课下学生与老师交流较少的问题。

晚自习,我院的督查活动也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有专人到教室检查晚自修状况。当天没有晚课的大部分同学都会自觉主动的到自习教室上自习,自习教室里十分安静,同学们专心致志地温习巩固当天的知识,或者预习教材。但还是有一小部分同学因为参加社团活动等特殊原因而缺席晚自修;同时存在晚自修迟到早退等现象,这些也都成为了学院近期晚自修督查的重中之重。

此外,我院在大一大二年级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班长论坛活动,搭建各班班长交流学习的平台,各班班长都把自己班级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法宝和奇招同大家一起分享,各班之间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共促良好班风;同时,我院也积极推选优秀寝室,介绍同学们身边的优秀寝室氛围,借助模范的力量,发挥寝室优秀同学带头学习的作用。

学风与院风密不可分,辅导员说“学风建设不是学生干部的事情,而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学习是生活的缩影,学风是院风的缩影,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共创管院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我们将不负使命,坚持下去!以点带面,多举措共进,为我院学风建设尽一份力。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的努力下,我院学子学习风貌将一直呈现蓬勃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