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vy & Jerry商学院陈睿副教授应邀來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145


6月6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vy & Jerry商学院陈睿副教授应邀來院作了题为“Digital Natives’ Coping with Loneliness: Facebook or Face-to-Face?”学术报告,学院4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大为主持。

陈睿副教授首先介绍自身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以及爱荷华州立大学概况,然后对“互联网一代”青少年应用、采纳信息技术的社交行为进行的介绍,重点分析影响处理孤独的若干变量,包括态度、性别等因素,并强调通过理论建模分析三者之间的关系。临近结束时,陈睿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就研究视角、研究样本选取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陈睿博士系爱荷华州立大学Ivy & Jerry商学院信息管理副教授(终身教职),信息系统研究生部主任,负责该方向的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任4个著名SSCI期刊副编辑和多个本领域前十期刊 的特刊副编辑,发表研究论文超过80,多篇文章出现在本领域前十的期刊上。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信息隐私,应急系统,信息系统设计,用户行为, 企业信息系统外包,决策系统,和新媒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