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曾赛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076

20189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曾赛星教授应邀

在我校文一校区实验楼MBA教育中心625报告厅,做了题为“重大基础工程项目社会责任”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周青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学院学科团队骨干教师及MBA学员聆听了报告。

重大基础工程项目社会责任研究依托曾赛星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曾教授分析了重大项目工程在施工的各个阶段利益相关方责任的演化,以及在不同阶段哪些问题会占据主导地位。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基于全生命期-不同利益相关者-不同维度社会责任的多维动态模型,探讨了重大工程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尤其是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当下“中非论坛”,分析了重大工程社会责任对国家形象乃至国家战略的影响。

  

曾赛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创新与战略系系主任。曾主持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等项目。研究成果分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入选2016年、2015年、2014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