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浙大学者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919

1121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黄鹂强博士面向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一新生和全系教师进行了两场讲座。

    1121日下午在9430,黄鹂强博士介绍了浙江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提出技术+理念两条培养新数字技术时代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的路径。随后,他还以题为Does the Effect of Word-of-Mouth Vary with National Cultures? Evidence from Cross-Border Electronic Commerce给信息管理系老师介绍了他个人写作和发表论文的经验。

1121日晚上在12414,黄鹂强博士给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一的同学进行了一次分享交流会。黄鹂强博士首先以一名校友身份分享他当初在杭电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专业性质、专业历史与其现今的发展趋势。最后,他认真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大学的学习态度、专业的就业方向、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等方面的问题。黄鹂强博士讲座幽默亲切,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让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听讲座的教师表示听了讲座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指导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信管专业及自己的未来就业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