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管理科学与美丽中国”重点项目群申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21

20181222-23日,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武汉大学徐绪松教授牵头的“复杂管理科学与美丽中国”重点项目群申报研讨会在我校科技馆隆重举行。

重点项目群申报研讨会邀请到了多位“复杂管理科学”领域国内著名专家共同出席,包括: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吉林大学李北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吉成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科范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等,陈畴镛教授、周青教授、刘大为教授、段显明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应邀出席。研讨会由清华大学陈劲教授主持。

23日上午的研讨会上,徐绪松教授作为重点项目群申报发起人,首先介绍了重点项目群申报总体规划。徐教授围绕“美丽中国”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当前“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均衡不充分问题”、“能源问题”、“价值理念问题”以及“美丽中国建设的管理挑战”等,提出了从“复杂管理科学”视角下的应对构想并做出了系统阐述。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对于重点项目群申报的整体设计、重点项目群主要申报方向、重点项目群申报的关键科学问题、预期目标以及时间安排等关键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形成了系统工作方案。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陈畴镛教授及团队成员,以“复杂管理科学与美丽中国”重点项目群支撑子项目参与申报工作。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优势,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强化平台与团队建设,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承接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已达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