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綦晓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者:连超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2546

121日,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綦晓光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陈畴镛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綦晓光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人事处副处长徐毅鹏、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范作冰共同出席受聘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周青主持。

陈畴镛教授对綦晓光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綦晓光教授能够充分发挥个人影响力,成为搭建我院与剑桥大学学院等国际著名大学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桥梁,强化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领域与国际著名商学院的合作,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綦晓光教授对以陈畴镛教授为代表的学科专家、学院领导与师生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多参与学院教学科研活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在学术交流与研讨环节,綦晓光教授围绕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商人类学等学科前沿领域研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交流。綦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与实践,分享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高水平成果产出的经验。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对于这一学术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綦晓光简介:

綦晓光博士是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Lifelong Member)、博士生导师;英国女王大学客座教授。国际管理学研究会、国际商务研究学会、英国管理学研究会成员,英国皇家人类学会会士(Fellow)。留英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MBA学位。教授级研究员级高级经济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大学客座研究教授;清华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研究学者、MBA项目联合授课教授;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EMBA项目授课教授;在国际著名SCI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thropology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a Marketing编委委员会顾问;并多次受邀在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进行学术讲座。曾获耶鲁世界学者(Yale World Fellow)”项目提名(2012),入选中国香港优才计划2014)等。在可持续旅游研究方面,綦教授在国际顶级学刊物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 (ABS3*)上发表文章,以人类学的研究方法贡献于可持续旅游的研究;与研究团队成形self-gentrification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