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Yves Pigneur教授“上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565

326日上午,管理学院MBA中心联合工商管理系邀请瑞士洛桑大学Yves Pigneur教授来院举办讲座。活动由工商管理系方刚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创新创业与商业模式类课程教师与选修学生(包括留学生)以及MBA学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Yves Pigneur教授,是“商业模式画布”的发明者之一(with Alexander Osterwalder)。而“商业模式画布”是近年来国际上兴起的创新创业、商业模式类课程和培训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框架。他与Osterwalder博士出版的著作《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是2010年国际最佳出版物,也是创新创业、商业模式类课程和培训的主要教材。

此次活动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上课”,Yves Pigneur教授为相关师生重点讲授了“商业模式画布”的结构以及如何运用该框架进行问题分析和落地应用。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于“商业模式画布”这个工具的理解,而且(特别对于相关教师而言)学到了如何组织课堂、如何讲授“商业模式画布”的方法与经验。

近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与MBA中心紧扣国家和浙江省战略强化创新创业以及“数字经济”新商业模式课程建设。Yves Pigneur教授的来访与“上课”将助力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与MBA中心此类课程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