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邀请企业界专家研讨内涵提升建设工作思路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524

4.18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邀请企业界专家研讨“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的内涵提升建设工作思路。企业界专家,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以及工商管理系相关教师20人参与了研讨。

“数字经济”包括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等形态。此次研讨会邀请的3位企业界专家都是相关领域的高管,分别为数字产业化企业——钱塘大数据原副总经理林士俊、产业数字化企业——杰克控股产品族副总经理张元,以及具有丰富“数字经济”创业经验的陈辽东。

此次活动重点研讨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内涵提升建设“三门学科基础课提升”与“三个特色课程群建设”的工作思路。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这些课程(群)建设的工作思路。然后,企业界专家给予了相关评议。最后,企业界专家与相关教师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人才特征、教学改革等共性问题。

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兼具内部协同与外部交流特征的工作平台,不仅促进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准确把握外部“数字经济”实践需求开展内涵提升建设工作,也促进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建立内部协同与融合机制高效开展内涵提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