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徐伟宣教授、吴登生副研究员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582

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徐伟宣教授、吴登生副研究员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以 “青年人才成长与管理学期刊遴选为主题交流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周青教授主持,原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教授、校人文社科处处长王轻鸿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管理学院雒兴刚教授以及2015年以后入职管理学院的年轻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

 

吴登生研究员首先以“管理学领域重要国际期刊遴选”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管理学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列表,然后分析了国内经管学院期刊遴选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基于量化分析方法提出了管理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的遴选原则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建议期刊列表。在随后的青年教师座谈环节,徐伟宣教授详细询问了每位青年教师的主要研究工作和研究兴趣,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提出了青年教师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优化治学方法的诸多建议。交流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伟宣,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系,1964-1968年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华罗庚教授),1984年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应用数学(OR/MS)博士。原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资深评委,曾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年)和二等奖(1992年)各一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4年)等奖励。

吴登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责任编辑,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商务智能分会副秘书长。曾获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科交叉与创新奖,第四届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