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64

     近日,我校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副校长徐江荣,研究生院、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方刚教授主持。随后,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为2019级MBA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典礼上,方刚宣读了MBA优秀班干部、优秀教师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获得者名单,校领导现场为获得者颁奖。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潘国萍,2019级新生代表张亦凡、2014级MBA优秀校友徐辰皓分别发言。

      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周青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这两年的发展情况,他对新生提出了期待,希望大家以杭电优秀前辈为榜样,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机会,认真学习,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和超越自己。

      徐江荣代表学校对2019级MBA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的祝贺。他说人生是不断追梦、寻梦和圆梦的过程,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的“新杭电人”,能提升高效学习力,坚守立德正心力,成就卓越品质力。

      开学典礼一结束, 王兴杰即给MBA新生上第一课:“论思想方法:跟着毛主席学管理”。王兴杰以简洁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游戏,让生涩难懂的唯物辩证法和哲学理论变得易于理解。这一课的学习,让MBA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思想方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以科学的思想方法为指引,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工作。

      MBA教育中心还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始业教育。方刚给MBA学员讲授了主题为“成为数字时代的管理精英”的课程。他告诉大家,MBA学习融合了百家所长,不但要有工科的实践操作,还要有理科的逻辑思维,同时也要具备文科的博闻强识。应波老师和姚庆辉老师则分别就MBA课程体系设置、考核和学籍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