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国际创新创业管理之洞见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67

时间:  20191016 15:30-17:00   

地点:   9530

讲座人:綦晓光博士 教授

主  办管理学院

 

内容简介: 

创新创业管理在跨文化背景下之多样性与独特性阐释,使得国际创新创业管理在文化深度上得到了进一步诠释。工商人类学家对组织文化的解释,拓展了也丰富了主流组织文化研究的视域。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组织人类学的视野的加入,使得研究的视域更加地广泛。他们的兴趣点也转到在组织研究的过程中的文化视角研究。因此,库特(Koot) 的演说便以每天生活多样性研究:一个人类学对组织研究的视角为题。通过每天的实践性研究,研究组织的矛盾、不确定和冲突。在这种研究中,有来有往成为重要的研究角度:通过他们每天行为的交流,在行为后的驱动力,犹如一面镜子在他们的面前,同时他们也能更清楚地了解所在的组织Koot, 1995P29)绰番诺斯(Trompenaars19941995)的研究从文化的特性转向文化意义被诠释描述的研究;从而进一步贡献于实践,帮助到国际创新创业管理活动的互动及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