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朱桂龙教授应邀来院指导交流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73

应管理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朱桂龙教授于11月13日至14日来校进行学科建设指导和学术交流。

11月13日,朱桂龙教授与学院院长周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我院一流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重要任务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14日,朱桂龙教授在学院9-430做了“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问题与思考”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两场学术报告,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20余位教师参加学术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

在“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问题与思考”报告中,朱桂龙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会评专家的经历,从选题、申报书撰写、申报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技巧,并解答了部分与会教师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报告中,朱桂龙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美的、微众银行和佛朗斯三家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案例研究,介绍了其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和主要内容。两场学术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对我院经管学科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具有显著的指导作用和启示意义。

朱桂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在全国较早围绕跨学科研究组织管理、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主题开展科技创新管理的前沿性和交叉性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先后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获广东省第三届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