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美国际联合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90


近日,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WPI)与杭电联合开展的第六届中美IQP(Interactive Qualifying Project)国际联合实践项目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的项目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整个项目团队已接近百人规模。

 24位来自美国、加拿大等五国的WPI大三学生,和55位杭电工商管理专业和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在2位美国老师和1位杭电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七周的中美IQP国际联合实践项目合作。所有学生分成六个小组由六个赞助商分别进行实践指导。所有六个项目均是来自赞助商的实际项目,今年的六个赞助商分别来自不同行业,机构类型更加丰富, 有基金公司(心基金)、创业孵化服务机构(Youth国际众创空间)、高科技企业(Amino Network Ltd)、研究机构(浙江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儿童教育培训机构(一米儿童之家)、以及高校(WPI)。

在为期七周的项目实践合作中,中美学生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每周定期讨论与交流,共同调研,相互学习,圆满完成了赞助商的项目任务。最后,杭电学生与美国学生一起,用全英语流利地进行了项目汇报。同时,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分别撰写了项目调研报告。

今年这一项目正式被列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国际联合实践课程,50位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但在中美项目合作中拓展了视野,培养了跨文化交流能力,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可以获得学校认可的实践学分,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