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233

招生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为特色,以大数据系统架构师、数据分析师、企业首席信息官(CIO)为培养定位,培养大数据信息管理复合型人才。50%以上的学生均就职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网易、华为等各大互联网公司。考研率高于25%,多人进入卡耐基梅隆、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大、香港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抓住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对信息技术、管理知识、行业技能的融合应用需求,培养扎实管理知识和先进信息技术复合的创新性、实践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技术、管理学、统计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学习信息技术知识及信息管理等知识,具备解决信息系统规划、分析与设计及运行维护中的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Java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学、ERP系统原理、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大数据分析方法与应用、商务智能、管理统计学及应用、R软件应用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