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796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可靠,具备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具有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牢固的保密意识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保密管理科学理论知识和基础,熟悉保密管理分析工具,掌握保密管理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保密管理相关工作,可以针对复杂保密管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理想、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正确的科学世界观和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懂得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原理,了解我国基本国情,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具有严谨治学、艰苦奋斗、求新务实的精神和热爱劳动、遵纪守法、自律谦让、团结合作的品质。有较好的文化、道德修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具备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从事保密安全领域的科研、开发、检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涉密信息的界定、动态管控和审查利用、涉密信息与系统的隐患排查、泄窃密行为的防范、泄密事件的调查处理、保密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潜力。


主要课程:密码学、保密管理、竞争情报分析、定密理论与实务、保密科技、知识产权法、商业秘密保护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