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750

招生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HR总监、总经理助理、HR专员、招聘经理、薪酬主管、培训经理、HRBP等为培养定位,培养数字化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复合型人才。许多毕业生进入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中国烟草、工商银行、中国邮政等大型国企,苏宁易购、海康威视、网易、华为、中信证券等著名公司,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考研率达20%,多人进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美国杜兰大学、德克萨斯大学、澳洲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大等名校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工作,以及管理咨询、策划、培训、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定位为具备国际化视野、电子信息和工商管理背景,核心专业技能与工具应用能力突出的人力资源行业英才。本专业学生在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等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学习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技能模块课程,熟练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法与专业应用工具,能够有效制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实务问题。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职务分析、人才测评与选拔、人力资源开发、组织设计与变革、绩效与薪酬管理、管理研究方法、管理诊断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