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学韵·留学篇丨郑珂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77

姓名郑珂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GPA89.13

所获offer:

1.香港中文大学 advertising 

2.香港大学 LIM

3.华威大学 PPM 

4.澳洲国立大学 Applied Finance

5.墨尔本大学 Marketing

6.悉尼大学 International Business

获奖情况4次一等奖学金,3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泰隆之星”奖学金,尚德学子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立项


留学心得:

1.时间

  对于想要留学读研的小伙伴来说,时间至关重要。我是从大二时决定留学的,所以有比较多的时间来提高GPA、考语言成绩、提高软实力。留学申请主要看的就是三项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指的是学术背景、GPA绩点和语言成绩,软实力指的是与专业相关的竞赛科研、项目经历和海外交流等。所以如果尽早确定留学的话,能够获得很大的主动性,有更多的时间根据目标院校的偏好来塑造我们自己的“人设”。

2.GPA

  GPA绩点是三项硬性指标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对于想要申请商科、传媒类专业的同学来讲,把绩点提高到88以上会比较有优势,越接近90越好,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来说,均分要求可以稍微放宽一些。

3.语言

  大家可以在有效期内尽可能早地根据目标学校的要求去准备托福、雅思、GMATGRE等语言成绩,有小部分专业也接受英语六级成绩申请,小伙伴们也可以关注一下。

4.软实力

软实力方面的经历,基本上就是我们留学文书的点睛之处。如果拥有和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竞赛、项目经历、实习以及海外交流经历都是很好的加分项。可以根据申请专业的要求,有意识的在各个项目经历中多承担那方面的职责。

 

学长学姐寄语:

  各位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杭电是一个竞赛氛围非常浓厚的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很大程度的项目支持。针对各个竞赛都有由各学院教授组成的教练团的专业指导,以及相关创新创业社团的支撑。对此,杭电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在2015-2019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十四位,位列地方高校第一。同时,杭电也是就业强校,每年都有不少的同学走向如华为、微软和阿里巴巴等很好的就业方向。总之,杭电是一个神奇而多元的地方,每一个HDUer都能在这找到属于你的方向。我是郑珂,我在杭电等你!

 

大学生活回顾:

   在杭电的四年里,我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多次参与过国家级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同时,杭电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更是让我丰富了体验。我是管理学会竞赛队副队长,也是新生助理辅导员;我参加过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也去过澳洲与昆士兰大学的教授探讨领导力和沟通效率的提升策略。这些多彩的经历组成了完整的我,也让我得到了继续深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