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37

1012日,管理学院在第六教研楼129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成为数字时代的管理精英——管理学导论”的本科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此次专业导论课由管理学院院长周青教授主讲,学院近300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专业导论课伊始,周院长围绕学校概况、学校办学特点、管理学院概况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学院数字化特色鲜明的学科设置做出了明确解释,随后,周院长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为印子,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知识改变世界”,周院长结合管理学思想的发展历程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业工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保密管理六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与要求。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做出详实的介绍,并对管理学院学子们提出来殷切希望,希望学子们能够直面我们的变革时代,赋能未来,努力培养创新精神、科学精神、实干精神。最后,周院长对同学们对同学们提出来的一些共性问题做出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掌声不断。

  本次专业导论课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发展和学业规划的疑惑,更凸显出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视和殷切期望。相信同学们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早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文/张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