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管理学院学子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68

202012月6号,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第40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暨第4届合唱节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工会、档案馆、后勤集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2个合唱团参加。一曲曲激昂动人的歌曲,同学们满怀**再次重温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最终管理学院联合经济学院合唱队演唱曲目《红旗飘飘》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回顾赛前准备的一个多月我们通过现场人员筛选,选拔出管理学院合唱队成员,学生们集结完毕后,我们请来了指导老师、钢琴伴奏以及指挥老师。在他们的细心教导和大家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组合合唱队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在合唱队同学们认真练习的同时,学生会文艺部的成员们不仅为大家准备了茶水,而且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嗓子,在寒冷的冬天准备了美味且温暖的梨汤。

12月6日早,要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和学生会工作人员们早早进入了状态。换装、化妆、联排、再调整,每一个步骤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下午,每一位参赛同学带上了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细腻的深情,合唱团与指挥、钢琴伴奏配合默契,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表演在场的观众都沉浸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优美的和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合唱比赛以“和平与复兴”为主题,今年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世界反***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已经连续举行了40年,我院也十分重视此项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与艺术修养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与爱国主义精神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比赛将在浙江新闻频道《文化大舞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