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课也可以这样上:省一流建设课程《品牌管理》纪实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485


2021112日、13日,《品牌管理》三个班的74名同学迎来了别开生面的课程结课仪式,课程团队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管理学院郑佳老师、胡保亮老师、张素平老师、人文艺术和数字媒体学院孙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各个团队精彩的汇报,共同见证了同学们本学期的成长和进步。

在本学期第一次课,每个班组成6个创业团队,每组同学分别担任CEOCOOCMO等职务,共同创立自己的品牌,团队成员精诚合作,为自己的品牌设计了logo,注册了商标,建立了品牌识别系统(CIS),为品牌进行定位,撰写了广告脚本并策划了基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整合营销传播方案,随着课程的进行,每个品牌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后期基于产业、产品档次和区域市场,制定了品牌扩张规划,立志要把自己的品牌发展成国际品牌的团队,还确定了其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和模式。


《品牌管理》课程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是2019年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浙江省本科高校2020“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课程。课程团队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建设了MOOCSPOC,学生除了要完成课程实践任务,还需要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此外,课堂上同学们还就国潮品牌、网红经济、社区团购、华为的202010几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在期末的调研中,虽然有的同学吐槽任务繁重,但“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付出终有回报,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学期最后一次课的主题为:2021品牌盛典暨《品牌管理》课程结业仪式。

首先是各团队CEO述职,CEO回顾了本品牌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品牌在成长中的困难和挑战,团队的合作和分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随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本季最佳品牌和本季卓越CEO评选环节,竞争相当激烈,一度出现两组平票,进行二次PK的场面,出席结业仪式的老师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状,并对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

此外,本次结业仪式还设立了新锐突破品牌、最具创新品牌、最具国际视野品牌、卓越服务品牌、最具情怀品牌和最具活力品牌6个单项奖。

紧张而忙碌的课程学习结束了,但是同学们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品牌管理》教师团队将对学生的鼓励与期待印在了可乐罐上,愿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