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校过年学生原创快板,获媒体采访报道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2-17浏览次数:484

“我们的祝福送给

 

送给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和爸妈

 

还有那

 

留校过年同学,还有那就地过年的“打工人”

 

咱相逢何必客气是一家

 

请您收下

 

  这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名学生和一位老师合作自打快板“说唱”,给家乡父母和全国就地过年的“打工人”拜年。

 

  杭电管理学院的三名大一学生刘智超、张昊宇、阿巴斯,今年因疫情原因响应号召留校过年。“快要过年了,有些想家是肯定的,随着除夕降至,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给父母亲拜年,同时想起了那些和我们一样就地过年的所谓‘打工人’,于是快板走起!”家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刘智超同学告诉记者。

 


  为了增加同学们留校过年的年味,杭电校团委也在征集云上文艺节目,于是大力支持这三名学生的“原创快板”计划。校团委找来擅长文艺创作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王文康同学,专门负责快板词创作。

 

  家住天津的王文康同学,已经返乡,但他每天都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关注留校过年同学们的动态。“校园里已经张灯结彩,茶话会、桌游、看电影、包饺子、发红包等等,学校专门为留校学生准备的喜庆活动可不少呢,年味一百分,还挺羡慕他们的。”负责创作快板词的王文康笑着说。

 

  如身临其境的王文康在快板词上写道:

 

“诶!

 

说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

 

要夸咱就夸一夸异乡之家

 

说到异乡之家,我们在杭电下沙

 

这不马上要过年儿啦

 

火红的灯笼高挂

 

我们也很想家

 

无奈那里~的疫情又复发

 

响应号召就

 

近过年

 

咱可必须听话

 

亲戚寄来老家特产

 

还有远方牵挂

 

  27日一天,三名同学拉上“友情出演”的学校团委的刘袁康老师,穿上特地租来的“德云社”绛紫大褂,第一次打起了快板,虽然是“赶鸭子上架”,却也是打的有模有样。

 

  28日,三名同学和一位老师,在同学们留校过年的“高频出入场地”图书馆、宿舍、餐厅、篮球场、守正书院学习生活社区等地取景拍摄,在大红灯笼簇拥下,完成了这个让已经回家过年了的同学们入迷的《留校过年》原创快板。

 

  快过年了,就地过年,虽然不容易,毕竟是为咱国家防疫做贡献,大家一起来欣赏快板里的“写给打工人”的**部分吧: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春节

 

相信在屏幕前的你

 

很多回不去那团圆温暖的家

 

留宿舍是留单位合租的房子里

 

只剩自己单人享受着VIP的豪华

 

少了亲戚的家长里短

 

和年夜饭的满汉全席~酸甜苦辣

 

一年你的辛苦疲惫和繁忙

 

别忘给家里通个电话

 

唠唠叨叨

 

将所有的劳累都冲刷

 

异乡人,异乡家

 

送给异乡你的祝福听我接着打

 

祝你是

 

新年快乐有钱花

 

身体健康不掉发

 

阖家欢乐笑哈哈

 

告别单身不孤寡

 

劳逸结合别内卷

 

学习娱乐两手抓

 

外出要配合检查

 

是到哪都有健康码

 

感谢抗疫守关卡

 

你们真是平凡又伟大

 

牛年到,say hello

“其实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快板,向全国所有在幕后为就地过年人默默服务、提供保障的人表示感谢,比如,我们学校不少教职工如辅导员、宿管阿姨、食堂师傅、医院人员就不能回家过年,在学校保障我们过好年。我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去年刚结婚,按说今年要带上新娘回老家走亲戚,可是为了我们,放弃了回家团聚,他们很可敬。”家乡是新疆的阿巴斯同学说。

 

附:报道媒体:

1.钱江晚报https://www.thehour.cn/news/428858.html?share=true

2.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17326

3.凤凰新闻https://ishare.ifeng.com/c/s/83jMW6D94UX?_share=weixin

4.+新闻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44148751636234240

5.杭州明珠卫视:https://www.hoolo.tv/m/index.html?id=9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