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88

4月28日下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巅峰对决赛在学活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戚明钧,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代表800余人出席。比赛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中国近代史纲要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召峰,浙江省团校副校长、校青马学院总导师郭彧担任专家评审。

经过海选赛与突围赛选拔,我院入围决赛。决赛现场设置了“唱支赞歌给党听”歌词接唱、“跟着电影学党史”视频答题、“红色小剧场”情景答题等环节,对参赛团队进行考查。选手们凭借精彩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示出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成果。最终,我院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季军,并获得全场唯一的党史微团课风采展示奖。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和巩固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知识,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党史国情,以史为镜,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筑牢初心,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

  自学院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团委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教育主题,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共参与8100人次;将党史学习与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的学习相结合,即将开展优秀事迹分享会5场;举办党史大赛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今后,学院团委要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张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