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星火杯”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537

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我院举办了“星火杯”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本次“星火杯”主题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以笔试形式,决赛为微党课风采展示形式进行。

初赛于4月2日举行,为笔试形式,试卷共50个试题,题目从题库中抽取,作答时间为30分钟,初赛中,同学们认真作答,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6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比赛序幕。

决赛为微党课展示的形式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容不迫地进行风采展示,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地进行倾听与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宸锋、刘龙妹、赵嘉壹获得一等奖,闫雪森、周欣蓉、刘紫虹获得二等奖。

管理学院学生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广大学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树信念,扬青春,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组织广**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