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成长丨杨佳乐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99

  大家好,我是管理学院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乐。很荣幸能做为管理学院的代表,给大家介绍一下管理学院,也讲一些我在大学中经历的事情,让大家在进入大学的之时,少一点迷茫,更加充实的度过快乐的大学生活。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所在的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主要分为工管大类和管工大类,我是工商管理下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相对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较多的理论而言,市营可能更偏向于实践方向,这个从培养计划中相对较多的实践课就能看出来。我认为这个专业对我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对我的口才和办事风格也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市营专业的师资力量也不错,老师大多都亲切随和,而且教学都不太会照本宣科,而是去结合很多的案例进行课程的教学。

  其次,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大学生活。我可能和其他几个学姐学长不太一样,我个人感觉我过的那种比较普通的,可能绝大部分大学生会拥有的生活。就按照学校培养方案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来,其实大学的课程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一个较为轻松的设置。从我个人经验出发,基本大家平时上课认真听下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最后的成绩都会很好。毕竟课程不太难,管院老师人也都很好。当然每个人都有优劣势,我自己是文科生,数学可能不是太好,大一大二有数学相关课程的时候,我是真的学的很痛苦,这种时候就还是把例题和作业吃透,你必然不可能挂科。但周围是真的会有很多数学很好的同学,大家也可以请教一下他们,大家都很友好的。而我从数学相关课程逐渐消失在课表的同时,绩点每一个学期都会有不小的突破。

  在专业课的学习上,管院的专业课老师讲课都很认真,只要认真听,是能收获很多东西的,而且成绩上也会有一个不错的反馈,就像我其实上课听一听,下课写作业,不用像高中那么幸苦,也基本上每个学期都能拿上奖学金。而好的专业课成绩,在未来的升学或是就业都会有一些优势。在选修课上,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我大多从兴趣出发,比如我比较喜欢历史,我就去上了相关的课程,这样的课我认为对我是有意义的,而不仅仅是简单的为了学分,我有兴趣学,也能从课堂学到一些我喜欢的知识。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够利用大学这个机会去接触去学习一些自己喜欢的课程。

  介绍完学院和课程,在给大家一些进入大学的小tips,也是我经历过的一些迷茫的事情。大一是一个很容易迷失的阶段,因为接触的新鲜事物太多了。同学们也都是第一次进入大学,也是第一次能够脱离父母或者其他束缚,拥有自己自由支配空闲时间的机会。这其实是一件挺难得的事情,你可以想干一些你喜欢的事情。如果你喜欢竞赛,每年杭电会有很多的竞赛,管院同学也很容易组队;如果你喜欢科研,科协和一些社团也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唱歌,可以去参加十佳歌手,喜欢跳舞就去setfree街舞社;喜欢社交,也可以参加学生会青协这样的组织锻炼自己。总之,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且去发展它。像我可能不是特别喜欢那种任务很多的社团,所以我大一之后就保留了一个街舞社一个社团,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爱好和追求,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完成自己作为学生需要完成的学业任务之上,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

  无论是专业课、社团活动还是其他的兴趣爱好,都是初入大学的大家可以去学习去探索的。或许有很多事情可能是不想去做但是又不得不做我也一直在想,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是什么,道理很大,但最后归结到幸福就好,也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能够幸福。但是人是社会性动物,会和身边的人比较,现在的我有时候还是会焦虑。我喜欢读书学习,对很多方面的的知识都抱有兴趣,但我总担心学的比别人慢,有一种大家都在卖命的往前冲,我仍然在迟疑要不要很上的感觉。我也不清楚再过1020年人的心态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现在所做的一些决定以后会不会感到后悔。但现在的我会做到放平心态、尽力而为,我想要出国留学,我就去准备雅思、实习和绩点成绩,周围的同学也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要过分的和别人做一些不必要的比较,大家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杭电,在管理学院,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