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王文娟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891

专业巡礼|走进工商管理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欢迎您!

1、专业实力

工商管理专业作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长期重点发展的本科专业之一,近三年来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评级均为B+。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十一五”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校级国际化建设专业和校级内涵提升建设专业。现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企业信息化运行省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创新团队、2个省级智库和1个省级基地支撑;教师50余名,94%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大多毕业于国内985高校,5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访学经历,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5人次;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国家级一般项目10余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部级教改项目近20项;在 SSCI/SCICSSCI 等高级别期刊上发表70余篇论文;近五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省一流课程15门,省级思政课程4门,省级教材4部,本专业获得的省级以上课程数量全校排名第一。

2、特色亮点

本专业依托学校的电子信息优势,以现代管理理论与技术为基础,以“数字化管理”为特色,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推进国际化。立足浙江方面,凭借“互联网之城”的基础,积极组织学生深入实践,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面向全国方面,凭借全国人才流动之势,征贤纳士,加强课程质量建设,2023年荣获国家一流课程1项;凭借全球合作的新篇章,持续推进国际化,每年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WPI)共同开展国际联合实践。

工商管理专业与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WPI)联合开展国际联合实践

3、学科前景

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可以帮助企业更科学地制定经营战略、更高效地进行行为管理。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渗透,企业对管理者的要求也在与时俱进,需得兼具综合性和专业性,工商管理专业教育是满足实践需求的最佳路径。数字化时代的工商管理学科毕业生将在就业市场开拓新天地。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校友企业若联科技进行实践


4、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业素质与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创业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技术经济分析、投资管理、管理策划、决策支持与商业模式运维的适应新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要求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师生参观访问校友企业若联科技


5、课程设置

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统计与数据分析、公司治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消费者行为学、项目管理、投资管理、商业模式管理、企业经营模拟、商务智能、管理沟通、品牌管理、网络营销、管理决策方法、资本运作、国际联合实践等。

6、职业发展标签

职业经理人,管理咨询分析师,高级研究员。

本专业毕业生多进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浙江吉利、恒生电子、网易、工商银行等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策划、决策支持与商业模式运营等工作;2023年工商管理专业考研率近30%,多人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悉尼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