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王文娟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08

专业巡礼|走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欢迎您!

1、专业实力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浙江省内较早设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院校。本专业教师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大多毕业于国内985高校,50%以上教师有海外访学经历,50%以上有企业实践或企业咨询经验。近五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11项,省一流课程6门,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1项,5个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案例库,承担的地区政策研究、发展规划、产业升级、企业咨询等社会服务项目超过20余项。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经管案例竞赛等多种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近三年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40多项,获奖人数占本专业学生数的25%以上。

2、特色亮点

本专业特色体现在“数字化”、“国际化”和“创新性”。“数字化”方面,主要是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相结合,培养学生具有“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能力。“国际化”方面,主要体现在教学研究均实现国际接轨,培养学生具有未来领导力和国际化视野。“创新性”方面,主要是通过研究性、体验式教学、自主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本专业强调“厚基础、重实践”,通过HR实验平台搭建、实习基地建设、以赛促学等保障体系强化专业知识的深化学习和实际应用,并依托学校信息学科优势,通过学科融合打造“数智HR”特色。

3、学科前景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如何让人力资源发挥作用是CEO的一项重要工作。本专业就业面宽,几乎每一个组织都离不开人力资源主管。随着数字时代的不断深入,企业都面临数字化转型,由此涌现了大量的管理新问题,有待研究和应用,因此数字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发展前景广阔。

4、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学校的电子信息特色和优势,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数字HR”为特色与优势,培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业素质与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工作,以及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5、课程设置

管理学、经济学、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公司治理、运营管理、职务分析与评价、绩效与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人才测评与招聘录用、组织学习与培训开发、数字化与HR前沿、管理研究方法、商业模式管理、商务智能等。

6、职业发展标签

人力资源总监/CHO,组织发展(OD)专家,HR专员、招聘与薪酬主管、HRBP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参观哇哈哈集团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