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团支部获评“校十佳团支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79

1132021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团委选拔推荐的19031311团支部19031511团支部全部荣获“校十佳团支部”

19031311班级团支部按照班团一体化建设要求,坚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对标《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们都是节约人”等多个团日活动,增强支部团员青年之间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营建一个积极向上,和睦,有朝气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团支部成员综合测评有20人位于专业前40,成员获得奖学金比例占到50%有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支部成员累计志愿时长为1621.8小时。

19031511团支部有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5人,入党积极分子6名,入党推优比例50%以上,支部在表白中国共产党快闪、党史打捞活动中,受到了新华网、钱江晚报,教育厅等多方媒体发文报道。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支部成员前往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橘子洲头、鲁迅故居等地,在全国各地都留下了支部的星星足迹。在学业成绩上,支部成员5人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10人次获二等奖,11人次获三等奖,5人次获亚克西奖学金以及5人次省政府、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志愿时长上,支部成员多人均达60小时及以上。

  近年来,在“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背景下,学院团委持续推进“从严治团”,实施潮头工程、织密组织体系,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激发支部活力,组织青年大学习,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动员能力得到强化,团学骨干更加务实自律,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