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号),切实推进劳动教育深入有效实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本学期,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两组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爱·跨越心灵障碍”劳动实践活动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的世界与我们的世界并不相通不过这也不妨碍我们传递爱意。他们沉浸在自己的星球里,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学院团委指导下的管理青协每周组织同学们前往圣爱康复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在寒冷的冬季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编织的手套、围巾,在完成劳动实践的同时,也让这个特殊群体获得更多关爱

 “寻回书香”劳动实践活动

杭州图书馆,位于杭州市民中心,是中国最早建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并于2018年5月被评定为国家级图书馆。目前,学院团委已与杭州图书馆展开合作,此次的劳动实践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目标是让市民们有更好的阅读环境,让书籍得到更好的整理与保护。劳动实践服务的主要内容:辅助图书馆老师整理书籍,在服务台提供咨询工作,协助图书馆做好读者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