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已经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MBA、工程硕士等3个专业硕士授权点,8个本科专业和1个中德联合培养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分别是学校申博支撑和培育学科,为学校2013年获得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起着重要支撑作用。2015年,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依托自主设置了“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队伍建设方面,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具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正高职称教师16人,副高职称教师34人。其中,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校特聘教授2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3人、第三层次10人,浙江省高校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人。青年教师中拥有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研究团队1个,浙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7名。学院8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8%的教师是中青年教师,41%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学背景,学院师资队伍年龄、学历、学缘结构不断优化,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2015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加盟我院,更使学院的师资队伍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条件建设方面,学院拥有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工商管理竞争智能、经济管理信息模拟、现代物流管理、中德合作现代工业工程等5个实验室,其中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实验室为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现代物流管理实验室工商管理竞争智能实验室为省财政专项资助学科实验室。学院还拥有浙江省普通高校基础课实验教授师范中心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运行实验中心”,和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决策科学与创新管理

    在学科特色和优势上,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为省一流学科(B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紧密结合信息化背景和信息技术方法分析解决管理决策问题并与浙江管理实践相结合,着重发展了与信息化和信息技术结合的相关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服务科学与电子服务、创新管理与企业竞争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决策优化与控制等4个主要研究方向。工商管理学科下设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旅游管理3个主要二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