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胜

发布日期: 2014-06-10
 

  手执牛耳写风流

  ———丽水市优秀企业家李斌胜侧记

  秋日的壶镇大地,苍岭葱翠,好溪欢畅。在地处镇南的一家大型企业里,一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精神饱满,步履匆匆,正在机声隆隆的现代化标准车间忙碌穿梭,例行检查和安排工作……他,是中国带锯业群雄中的几个巨擘之一;他,是缙云企业界“创二代”的先锋代表。他就是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丽水市优秀企业家———李斌胜。

  说起李斌胜这个名字,在强手如林、星空耀眼的缙云工商界,有如新星出炉、照亮半爿天!

  2007年6月,李斌胜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同年9月加盟浙江锯力煌,他牛刀小试,接受科技研发与企业管理工作。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鹤试声胜老鹤!家族化管理,是企业初始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企业壮大的绊脚石。为此,李斌胜用壮士断腕和不认六亲的胆气,对家族传统管理模式,发起公开的“挑战”。在他的主导下,公司在科技创新、制度改革、社会贡献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让企业迸发出不可遏止的发展活力。

  2007年12月,在李斌胜总经理的主持下,锯力煌完成股份制改造;2008年12月,公司建成占地面积1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花园式厂房,拥有丽水市面积最大的单体车间,在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方面得到全面提升。2009年,李斌胜着手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和梳理,按照现代化企业的管理要求构建了完善的组织结构,同时进行用人制度和薪酬制度的改革,彻底打破家族企业“任人唯亲”的用人模式。2012年,李斌胜又抓住流程的梳理和固化这个突破口,从基础做起,从细节入手,逐步把锯力煌的内部管理推向精细化、规范化,并制定12字方针———定制度、走流程、建台账、强监督,深入推进锯力煌管理转型。

  在李斌胜的带领和引导下,锯力煌研发团队科技创新也突破明显,成果丰硕。2009年研发成功了全球最大的带锯床,锯切直径长达3米;2010年ZGX30×150锯铣组合机床被认定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省内首台套产品,铝金属高速组合锯床被列入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2011年“G53300×300/350大型数控立式带锯床”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TOM-SP3208大型数控龙门加工中心研发与应用”顺利通过验收;高效大型带锯床获国内发明专利;2012年大型剪刀式带锯床被授予国内发明专利,“铝金属高速组合锯床”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李斌胜是一个大刀阔斧的改革者,勇往直前的开拓者,他还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家长和老师,身教大于言传,他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毅默默地影响着公司的每一个员工,浸润着每个人的心灵。

  “质量就是生命”!这句方针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四处奔波的他总会坚持每天去车间亲自监督检查,即使汗如雨下,也是坚持检查完毕。各种大小会议,他总要亲自参加,有时慷慨激昂地演讲,有时默默地用心倾听员工的心声……

  “企业=军队+学校+家庭”,这句话把管理企业的精髓表达得一针见血。是军队,自然需要军令如山的威严,对待质量必须一丝不苟;是学校,就少不了孜孜不倦的言传身教,领导对下属是不厌其烦的教导;是家庭,嘘寒问暖、深入交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作为锯力煌人,我们必须坚信,我们必将跨入全国优秀企业的行列,并将会在世界锯床行业舞台上,占据一个显眼的发言席!,这个光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大家去共同承担!”这是李斌胜总经理最近获得丽水市知名青年企业家称号后,和锯力煌新人共勉的几句话。我们相信这会引导着一代代的锯力煌人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锯力煌不断谱写动人动人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