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8改版新增栏目  教学通知

蔡敏老师进行《人因工程学》课程模式改革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7-05-18
 

517日下午14:30《人因工程学》省课程模式改革分享会在第9教学楼407室举行,管理学院十几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就《人因工程学》“课堂-实验-实践”三维一体教学模式研究与实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蔡敏老师重点介绍了其承担的浙江省课堂教改课题——基于“课堂-实验-实践”三维一体《人因工程学》教学模式研究与实施。介绍了其在《人因工程学》这门课程多年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思考,在梳理该课程的定位和知识体系,明确课程目标和需要学生具备的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模块化理论、深度开放式实验和实践三个维度,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知识的融会贯通应用能力。

与会教师们也发表了各自对教学模式改革的看法,并就专业课程改革的方法和手段等内容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人因工程学》是工业工程专业核心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也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多学科交叉的实验科学。工业工程专业对学生的实践性要求非常高,此次讨论对专业培养方案里类似课程的教学都有很好借鉴。随后,老师们对如何根据新的培养方案修订要求,修订完善现有教学大纲与计划,改进教学手段和评价体系进行了深入地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