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 授

* 刘人怀院士

发布日期: 2017-12-25





刘人怀,男,19407月生。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院士,2000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首批院士。

刘人怀院士是我国板壳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开拓者之一,是中国管理科学理论与应用方面的专家,在力学、管理学领域有卓著成就,曾获国家级、省部级多项科研奖励。1981年作为我国第一批洪堡学者留学德国,先后在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任教,曾任暨南大学校长、教育部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副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刘院士现任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

同时,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肮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总编辑、编委主任。

刘院士目前研究领域是:管理学和力学,是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和力学学科的博士生导师。指导多所高校的管理学和力学方向的博士生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