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团队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2-21

 

  

1219日,管理学院在9430隆重召开“管理学院学科团队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建设与发展座谈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陈畴镛,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周青,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学科团队负责人、刘大为副院长、雒兴刚教授、学科秘书等应邀共同参会。

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首先就2017年学科团队建设实绩,以及2018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

周青在会上首先对各学科方向和学科团队一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2018年学科团队建设的重点是各学科团队应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科发展资源与学科发展平台,依据学科团队建设客观规律与要求,制定本团队2018年度发展规划,突出团队特色并有序实施。同时,鼓励团队注重开展跨团队合作与研究,提升研究视野,强化学科高水平学术论文和标志性学科成果产出与培育。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建设环境,营造学科团队建设氛围,不断完善学科团队建设的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和保障机制。勉励各学科团队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争取在“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陈畴镛在会上围绕“学科团队建设方向与特色”主题,详细介绍了学科团队特色与品牌建设对于支撑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勉励各学科团队负责人一方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与水平;另一方面要能够带领团队成员,积极探索在国家和浙江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强国等背景下打造我院管理学科品牌和特色。同时,他还鼓励各学科团队开展多形式、宽领域、跨团队的资源整合与研究,不断开放思维,积极融入国际化发展浪潮。争取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各学科团队负责人纷纷对学院的学科团队建设部署表示支持,并表示会尽快制定适合本团队的2018年学科建设方案,充分利用学科团队建设资源,不断增加学科团队产出,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