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分团委

管理学院“喜提”零零后新生——记院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1


开学啦!

这个夏天

一场高考让一群人散成了满天星

一纸录取通知书又让一群人聚成了一团火

与火同样鲜艳的

还有管院青协的红色马甲



开学报到的第一天7点不到

来自管院各个社团和学生会的红马甲们

便聚集在学活中心

等待着新生的到来


 

今天的天气有点凉

但学长学姐们依旧热情满满地迎接着

这群初来杭电的学子


新生中也许有人是第一次离开家乡

也许有人是第一次离开父母

也许有人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奔波

但在管院

我们都想给你一个归属感

看到你们就仿佛看到了去年的我们

一双手能撑起的是信任

一句指引换来的是微笑

一个真挚的眼神还以的是感恩


老师与班助们也一直坚守在报到处,希望第一时间与新生们见面,了解新生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那一位位手持通知书的新生和新生家长,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的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好奇,家长们眼中流露出的是对杭电、对管院的满意,和对孩子的期许。



 

杭电!我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啦!


 在新生留影纪念处,这是你与青春的合照,这是你汗洒考场带来的果实。此刻你不仅是弟弟的榜样,更是全家的骄傲。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签字版上一笔一划的名字,不是要告诉世界我到此一游,而是要昭告天下,“杭电!我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啦!”

 

 

新生的第一次班会


伴随着新生到校工作的完毕,与他们最亲近的班助也开始忙碌起来。18届的各个班级都召开了班会,在班会上每名同学都轮流上台做了自我介绍,班级内部的同学们对彼此都有了基本的了解。

班助们也积极地为初来杭电的小可爱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带他们了解杭电,了解管院。用自身的经验告诉他们该怎样玩耍、怎样学习,调整好心态迎接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为新一代独立自主自强的杭电人。


 

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站在讲台上有的落落大方,有的腼腆害羞,但在学长学姐眼里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可爱的。

 辅导员李老师也参与了班会,表达了对管院新生的殷切期盼和接下来四年里会陪伴同学们生活、学习、成长的决心。

九月,你我在杭电管院,久别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