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寿涌毅教授应邀來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13

 1211日下午,浙江大学寿涌毅教授应邀來院作了题为“Towards a theory of aspirations in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周青、方刚、丁祥海等共计3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杨伟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寿涌毅教授围绕“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主题,将企业行为理论引入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领域,研究企业预期水平对可持续绩效的影响,以及文化差异在其中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企业的预期水平与供应链可持续绩效呈V型关系,并受到不确定性规避等文化因素的影响。该研究同时发现公司的可持续实践与公司的财务绩效无关。这一研究为企业行为理论视角下的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提供了诸多积极的启示。
       
寿涌毅教授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商学教育。曾连续八年担任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目前担任浙江大学-McGill University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双硕士项目联合主任、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中法创新创业双硕士项目中方责任教授、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任课教师。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Productio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管理评论》等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担任SCI期刊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 编委,《管理工程学报》项目管理专题负责人。学术研究涉及供应链管理、绿色物流、运营战略、项目治理、创新管理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