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25

1223日下午,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应邀来院做了题为引领学术创新的学术报告。杜伟锦教授、段显明教授、方刚教授、胡保亮教授等教授代表,学院学科团队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共7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周青院长主持。

陈劲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强国论和中国科技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为背景,向师生们阐述了如何从既有的跟随型学术研究走向引领学术创新。陈劲教授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经历,揭示了从创新管理研究到一般管理研究,再从一般管理研究到社会科学研究的理论进路和研究纲领,强调立足战略视野和面向未来的研究与教育,提倡弘扬中国哲学和人文精神,推动科学技术、哲学和人文的整合发展。整个讲座思想丰富,观点新颖,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对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陈劲教授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教育部****特聘教授。陈劲教授担任了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的编委,国际知识管理重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Studies》主编,国际科技管理类重要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副主编,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副主编,并先后担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工科研究生培养委员会战略组成员、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2017年获得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首届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