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2019世界IT青年科学家经济管理分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08

42日,由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世界IT青年科学家经济管理分论坛”在管理学院9530隆重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彬,暨南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宁、以及来自法国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荷兰特温特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著名高校的4位优秀海外学者应邀共同出席。副校长吕金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以及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主要领导、教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50余人共同应邀参会。论坛由管理学院院长周青主持。

会上,吕金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管理学院院长周青、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向参会嘉宾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学科发展情况。陈彬教授、张宁教授、4位海外学者等参会嘉宾分别做专题报告,介绍了自身的研究经历、专业领域和学术成果。

刘院士对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围绕“管理创新与家国情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剖析了“创新”、“报国”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学者学好本领、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同时将个人的成才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最后,周青院长做总结性发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与会青年学者可以感受到杭电及管理学院的真诚和热情,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在杭电、在管理学院找到个人事业发展良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9•世界IT青年科学家论坛”为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世界IT青年科学家论坛。论坛旨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增强合作,加强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吸引优秀青年学者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发展。本次论坛为期4天,除大会报告外,另设有经济管理、人工智能,等8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