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企业技术标准联盟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30

4月10日-11日,由我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企业技术标准联盟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我校、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荷兰Twente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在研讨会上,学者们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技术标准化在形成跨国标准联盟、推进合作创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作用和方式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我院周青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技术标准化的典型案例,湖南大学曾德明介绍了其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主创新背景下我国高技术产业标准化战略与政策研究”的相关成果,Twente大学De Weerd教授、Harms副教授分析了技术标准化对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以荷兰Twente大学校友创业企业为例,详尽讲述了精益创业画布使用方法和标准的适用范围。在学术研讨的基础上,与会人员还系统梳理了面向“一带一路”的企业技术标准联盟创新发展与管理的关键问题,凝练了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重点内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阿里巴巴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与相关人员交流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电商国际化发展方向和进程,体验了无人超市、河马生鲜O2O等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