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壹伍风云·保研篇·朱含玉

发布日期: 2019-05-16

姓名:朱含玉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绩点:4.6左右

去向:上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主要荣誉及奖项

 1.专业成绩大学期间一直位列专业第一

 2.18年独立署名一项软件著作权 

 3.16-18年参与一项研究生新苗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于省级期刊 

 4.18年负责一项管院本科生科研项目 

 5.18年省电商比赛技术组三等奖. 

 6.16年校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

 7.连续六个学期二等奖学金

 8.16学年阳光长跑(女生)榜榜首 

 9.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

 10.获院唯一推免资格,通过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复试,最终选择上海大学就读。


个人感悟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于我而言,保研只是升学路途中的意外之举,前期长达五个月的7*12甚至7*14的备考旅程可能才是更加令人记忆深刻的一部分。我的获奖履历或许是尴尬的,每个学期都只拿过二等奖学金,连续拿了六个学期,但好在我也是固执的,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学业上的要求,一直保持着专业裸绩点第一。四年来一贯坚持的朝六晚十生活作息,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轻易动摇和改变对自己的要求标准,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心智。我认为,生活中需要不畏惧改变,借用管理**高德拉特的TOC理论思想,经常反思审视自我,找到瓶颈并即时调整,周而复始才能不断进步。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多方面实践,多角度参与社会生活,不安逸于自己的舒适圈。虽然作为管理学子,一直自学各项编程技术,并实践于各种开发机会,从大二辅助老师的邮箱作业管理器到最终电商技术组作品上线、拿下软件著作权(独立署名,个人完成所有实际开发过程),不被性别和专业所限制。跨专业辅修多专业课程,从不同角度启发对自身专业的思考。保研后立马投身于外企实习,在真实环境下检验自身所学。对于经常被同学们“应付式”对待的课程实践,有不同寻常的热情和兴趣,会花别人难以理解的时间精力代价去做一些超出老师课程要求的成果,也正是从这一次次看似“多此一举”的个人实践探索之中,体会地更多,渐渐形成了自己的观点,从而最终能够幸运地走上“快车道”。

 

 “若要修成九转,先须炼己持心”

  四年结束,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少的过人之处,相对而言,既没有成串罗列的奖项,也没有值得夸耀的经历,只是尽力去做好了自己基本应该做的事情。所以在保研这件事上,更多地还是想感谢四年间在路上给过我诸多指点、启发我多方面思考的老师和前辈。我看来,能够成为同学老师眼中一个做事靠谱、办事放心的人,是对我的最大认可,胜过众多书面奖励。由于在个性上我是一个偏向于斯多葛学派的人(Stoic),如此孜孜不倦、始终如一的生活追求可能并不能冠以优秀之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做一个努力的追光者,向其他优秀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