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十佳大学生——刘纪君

发布日期: 2019-05-16

刘纪君,女,中共党员,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2018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


曾任研团委组织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实习辅导员、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21期组织委员等职务,第三次党代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曾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研干培训优秀学员、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参与2050云栖大会、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腾讯“99公益日”等志愿服务;曾获校研究生“十佳歌手”荣誉称号、研究生羽毛球大赛团体季军、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等。

有人说:军旅,就是把人这辈子可能遇到的坎坷都集中到两年里,层层锤炼,最后炼成一块钢。”刘纪君在部队服役期间,作为通信科与自动化站重要的士兵骨干,可以将全单位2000多个座机和手机号码倒背如流,是全旅唯一一个获得战士考学资格的女兵上等兵,得过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拿过嘉奖一次。服役期间的高效率和紧迫感深深影响了她,退伍回到学校依然不忘初心,经常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求得时间的平衡。本科期间,她牺牲研究生备考的时间坚持为国旗队训练,35摄氏度酷暑带学生军训百余人。来到杭电近2年来,先后参与筹备研代会等大型会议30余次,志愿服务及校院级晚会10余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研究生干部、一名退役士兵,刘纪君将自己有限的精力化为更多的动力,是无怨无悔的奉献。


获评校“十佳大学生”的感想

其实在准备参评资料时,几度要放弃,面对研究成果丰富、即将出国读博的工科研究生,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老师和同学都鼓励我说能进入最终展示环节已经很棒啦,所以我打算用心考量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发挥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更加了解自己,也慢慢看淡这对我来说不是比赛,而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站在舞台上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该讲的话讲好,就够了!若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只需调整心态,轻装上阵,无论怎样,都会收获硕果。感谢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对我的关心和鼓励,辅导员潘老师坚持让我参加评选并且耐心地帮我理思路、改稿子;更加要感谢我的导师俞武扬老师,远在国外一直耐心地指导论文,过去的两年里,俞老师始终给予我最大的信任,才让我有动力发挥余热。前路浩荡,万事可期,前路有光,初心莫忘。